Название: 正音训练和正确的发音在汉语学习中的重要性

Аннотация: Chinese is very popular in the modern world. However, for the successful acquisition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is necessary first of all to learn the correct pronunciation and master the tones. To achieve high results in the study of Chinese language group classes are not productive, requires an individual approach to each student and as a result of individual classes. The author reveals the main aspects of the correct teaching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and correction of Chinese pronunciation.

汉语在当代世界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很多外国人都想学习汉语,但十分遗憾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如 何正确的学习汉语,不知道在系统性地学习汉语之前,需要先彻底 解决发音不标准和音调不正确的问题!在我看来,这才是学习汉语 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也是汉语学习过程的重中之重!很多对汉语 不了解的人都会认为学习汉语就像学习欧洲语言一样,先选择一个 汉语班,然后很多学生就可以在一起直接学习汉语了!但我要说:“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其实汉语和欧洲的语言有很大的区别,绝 对不可以像学习欧洲语言那样学习汉语!如果没经过汉语正音训练 的过程,在发音和音调都不标准的情况下,最好就不要开始系统性 的汉语学习!否则学多少就错多少!学的越多就错的越多!学的时 间越长,就越不容易改正,最后大脑的记忆形成了错误的汉语发音 记忆,改都改不过来!说出来的所谓的“汉语普通话”人家听起来 似懂非懂的,还非常累!如此学法还不如不学呢!正确的汉语教学 方法应该是先针对每个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而进行单独的汉语正音 训练!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听音和发声器官运用方式等情 况都是不一样的!只能对每个学生进行单独的授课、单独的调整和 训练发音!一种方法不可能适用于每个人!基本上是一个学生就需 要一套单独的方法!只有汉语发音和声调都标准了,才可以进行汉 语学习!标准的汉语发音和声调是学习汉语的前提条件!不具备这 个条件,最好就不要学了!学多少错多少!我还要强调的是-汉语 普通话里没有“外国口音”这种说法!只有对“上海口音”“山东 口音”等有规律的方言发音作出的解释!没有针对外国人的不标准 发音作出的所谓的“外国口音”的解释!汉语普通话中只有“正确 标准的普通话”和“错误的普通话”之说!我接下来要向大家介绍 一下“应该如何正确的学习汉语”、“应该如何正确的教汉语”以 及“什么是汉语正音”等汉语学习中最基本的常识!